顺风车又回来了,这次是哈啰
2019-02-27 15:12:30 来源:览潮网 作者:唐刚 责任编辑:王超

近日,消费者在使用哈啰出行时发现,上面推出了“顺风车即将上线,领车主补贴”的告示。哈啰出行官方宣布,其将在2月22日于全国范围内正式上线顺风车业务。据了解,哈啰顺风车先前于1月25日已在成都、上海、广州、东莞、合肥和杭州等6个城市上线。

作为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旗下包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顺风车、哈啰打车等产品。哈啰单车的前身是哈罗单车(Hellobike),2018年9月17日更名为“哈啰出行”。并开始在单车、助力车的基础上,向网约车等领域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司乘双方安全,哈啰顺风车不但要求司机要通过实名认证,就连乘客也必须实名,同时官方还设置了7×24小时客服、为司乘双方免费提供人身意外险、意外医疗险等。

去年5月和8月,滴滴顺风车不到半年时间连发两起严重安全事故。之后,滴滴出行无限期下线了顺风车业务,并进行安全整改。而高德也停止了顺风车服务,仍保留的嘀嗒顺风车也只在白天使用。

之后滴滴上线了多种安全功能,但顺风车业务至今未能恢复。日前有消息称,滴滴人力就裁员问题与相关部门员工进行了约谈。据报道,其从内部人士处获悉,顺风车部门裁员比例达20%。

滴滴作为顺风车市场曾经的霸主,连续6年没有实现盈利,亏损严重、盈利困难还频现安全问题,现在正处于下线的寒冬时期。对于由哈罗单车起步,升级转型而来的哈啰顺风车来说,想要取代滴滴顺风车、抢占顺风车市场,现在可能是最好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