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信“智慧服务” 贴近百姓日常生活
2019-03-15 15:07:17 来源:览潮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超

移动互联网时代,客户在哪里,服务就在那里。近年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服务渠道的打造上下足了功夫,走进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智慧营业厅,智能生活区、服务休闲区、终端展销区等功能分区一目了然。

从用户进入营业厅开始,智能排队便引导用户直至所需功能专区,并提供专人服务;当你摘起感兴趣的智能终端产品,旁边电子屏即刻播放该产品的信息;用户组建家庭网络,只需提供户型面积,智能设备就可提供无死角覆盖的组网设备。中国电信打造智慧营业厅,在给客户带来智能服务的同时,跑出了渠道零售的新路子。

与此同时,伴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发展,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多媒体智能客服中心建设方面同样卓有成效。2019年1月22日, 10000号全智能语音服务(以下简称“智慧小翼”)在全省全面上线,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成为省内首家实现智能语音热线服务的通信运营商。

据了解,智慧小翼是一款将语音语义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直接应用到10000号IVR系统首层,能为客户提供扁平化的全智能语音服务。宽带故障、话费还剩多少……用户只需用简短的普通话表述业务需求,智慧小翼就能精准识别和理解,实现线上服务“说说即可,一语直达”。

目前,智慧小翼日服务用户可达17万人次,智能语音识别准确率达95%,语义识别率达91%,客户平均交互次数由3.6次下降至1.9次,解决问题的平均服务时长由56秒下降至26秒。

迈向数据智能化时代,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通线上线下极致服务,同时针对客户体验,持续扩增和优化服务场景,致力于提供更加差异化和智能化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