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信提速降费升级 服务更惠民利民
2019-03-18 15:32:04 来源:览潮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超

3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成为今年3·15权益日主题。

提速降费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海南电信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开展移动4G、光纤网络双提升行动,加强网络覆盖,提升网络质量。

据悉,截至2018年底,移动4G网络城区覆盖率达97.9%,全省小区光网覆盖率达99.5%,行政村光网覆盖率达99.8%。据统计,2018年底我省固网宽带可用下载速率在全国31个省市中排名第10位;移动互联网下载速率全国排名第12位。

在短短几年间,海南通过推进“光网智能岛”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各项网络指标已经从全国排名垫底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在降费方面,海南电信也推出多种举措惠及更多用户。在2017年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通话费,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大幅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以及数据漫游资费等惠民服务的基础上,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上网国内“漫游费”;推出各类大流量套餐,降低移动流量资费水平,2018年流量平均单价降幅达50%以上;开展家庭宽带提速降费活动,2018年平均单位带宽价格下降30%以上,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85.3Mbps。

同时,落实国家标准,大力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充分尊重客户的网络选择权;客户可充分使用自己的征信,通过多种分期模式,进一步降低购机门槛;持续开展中小企业及商户宽带降费,进一步降低互联网专线标准资费,为中小企业申请云主机等产品提供低折扣优惠,促进云网融合降费,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

近年来,海南电信为打造让用户更放心的电信消费环境,持续完善服务手段,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强化电信服务再升级,致力让客户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通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