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迈进5G新时代
2019-03-19 10:19:50 来源:览潮网 作者:李舒来 责任编辑:王超

5月6-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保障峰会的通信网络畅通,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全力以赴,利用率先建成的全省首个5G SA(独立组网)网络,于3月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部署全国首个超大型场馆5G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实现峰会场馆5G信号全覆盖。

据了解,5G SA(独立组网)网络是5G网络演进的最终方向,此次中国电信在峰会场馆建设的这个超大型场馆5G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采用多频、多模、多种传输接入、多业务“四个一体化”全新架构设计技术,可全面支持5G NR(新的无线通信技术),充分展现5G网络“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三大特征,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场馆管理、媒体连线、展台体验等场景提供前所未有的网络体验。

该室内分布系统安装及周边大容量5G覆盖完成后,中国电信将为新闻媒体的视频直播、VR即拍即传,参展商的云网接入、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展示项目提供10Gbps-20Gbps高速率、大带宽的5G技术支持;为场馆区域的人和物提供100万/平方公里大连接、广覆盖的5G网络应用;为机器人云端控制、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提供低时延、高可靠的5G网络保障。

此次超大型场馆5G数字化室内分布系统的建成,标志着中国电信的5G网络已成功实现从室外广覆盖延伸到室内规模部署,为今后的5G商用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未来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将在此基础上,着力打造大型商场、交通枢纽、高校等区域的优质5G室内数字化系统,进行更为丰富多彩的业务创新和商业模式探索,保持中国电信在5G网络上的领先优势。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是国内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占地 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连接两侧展馆组成,气势恢宏、造型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