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柯瑞文:翼支付未来将上市 时间未定
2019-03-21 10:04:51 来源:览潮网 作者:李晓玉 责任编辑:王超

3月19日,在中国电信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 中国电信代理董事长、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瑞文透露, 将翼支付分拆上市是长远目标,但是对于何时分拆,他表示:“还不好说。”

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的支付品牌,翼支付近年来动作频频,加快混改步伐。2019年1月,翼支付宣布A轮引战增资结果正式获得央行审批通过,将引入前海母基金、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和中广核资本四家战略投资人。此轮引战增资历时9个月,翼支付正式迈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在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财付通垄断了全国超九成市场化份额,双寡头格局稳固,但仍有包括翼支付、银联等各方力量纷纷加入战局,争夺支付市场的第三极。

目前,翼支付业务已经覆盖到全国接近400个主要城市,注册用户数5亿,月活用户数超过4000万,累计发展1000万商户,其中中国快消连锁与特许连锁前100强商户的覆盖率已超过60%。